开源无线网络-OSRAN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351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基于Xilinx FPGA 的PCIE开发教程(2)

[复制链接]

42

主题

42

帖子

14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40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3-6-23 01:37:4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二、MIG的配置
这里需要接板卡上的DDR,如果相接BRAM,这里可以跳过。
MIG(Memory Device interface speed)本质是一个内存控制器,IP核的输出接口和内存相连。
根据实际型号进行选择即可。
(1) Memory Device interface speed
表示的是外部时钟频率1.2G,所以它的数据传输速率为2.4G,带宽为2.4G×64/8 = 19.2GB
(2) 参考时钟
根据板卡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。
(3) DDR的型号
根据板卡的实际型号进行选择即可。
(4)这里还不是很清晰要怎么选择
选择64位位宽,这就是上面速率计算的原理。
其它栏目的选项直接默认即可。
生成MIG IP后,分别点:
完成后大概是这个样子:
这里多了两个IP,一个是asi_smc,另一个是rst_ddr4_0_300M
  • asi_smc功能
给位宽转换提供足够的时间,与AXI_interconnect IP功能相似,后续的文章不再使用它,换成AXI_interconnect IP。这里点开IP,把时钟改成1个。
2. rst_ddr4_0_300M
Xilinx处理器系统复位模块允许客户通过设置某些参数来启用/禁用功能,从而根据自己的应用来定制设计。
想详细了解的可以参考下面的文章(这个IP不需要做任何的修改):
[color=inherit !important]Xilinx IP解析之Processor System Reset v5.0​blog.csdn.net/weixin_42837669/article/details/116853566
修改axi_smc后的,Diagram如下: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OpenXG  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Template by Comsenz Inc.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X3.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