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z_zzz 发表于 2021-4-8 10:42:10

【求助】关于LTE的OAI遇到的问题

各位老师好,我最近在调试LTE-OAI基站时候遇到两个问题,想请教一下各位老师。

1、第一个问题是我在实验室利用两台OAI模拟同频干扰时,为了让两组UE分别连接对应的OAI,我把其中一台OAI的PLMN设置成为20895另一台为20893,两台配置相同,仅仅改变了plmn的数值。目前20893 的OAI能够连接UE且正常上网,20895的OAI只能连接,没有lte业务,想问一下是什么原因。

2、第二个问题是我想修改LTE基站的配置参数增加USRP的发射功率,我修改了/oai-ran/targets/projects/generic-lte-epc/conf目录下的对应.conf文件中的tx_gain参数和pdsch_referenceSignalPower参数,但用频谱分析仪观测发现功率没有变化。想问想改变OAI基站的发射功率应该调整哪里?

希望老师能够帮我分析一下原因,蟹蟹!

wz_zzz 发表于 2021-4-13 08:57:31

自己回复一下,第二个问题可以调整在.enb文件中的RU选项,里面可以调整tx的衰减从而实现功率调整的目的。
第一个问题仍待解决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【求助】关于LTE的OAI遇到的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