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wen 发表于 2023-6-22 22:02:47

6G 对未来移动通信产业会有怎样的影响?

6G将从人联、物联过渡到万物智联6月4日,工信部表示,中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、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,要加快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化发展,加速信息技术赋能,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。同时,将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联网等前沿领域,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。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,移动通信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大约每十年就会产生新一代技术。如下图所示,每一代无线接入网和核心网都采用了新技术、新设计原则和新架构,能力较前一代显著提升。
https://pica.zhimg.com/80/v2-136f4468f23608e0fb717979391d1e12_720w.webp
5G开启了万物互联的大门,6G则有望演变为一个万物智联平台。通过这个平台,移动网络可以连接海量智能设备,实现智能互联。我们有理由相信,下一波数字化浪潮将带来更多创新,全方位地满足我们各方面的需求。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,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能够实时连接,人们得以实时捕捉、检索和访问更多信息和知识,步入智能化的全联接世界。同时,感知、分布式计算、先进一体化非地面网络、短距离无线通信等技术也将为未来的智能移动通信网络奠定基础。作为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,6G将从人联、物联过渡到万物智联。随着社会迈向万物智能,6G将成为人工智能普及的关键因素,将智能带给每个人、每个家庭、每辆车和每个企业。6G就像一个遍布通信链路的分布式神经网络,融合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。它不再是单纯的比特传输管道,在联接万物的同时,也能够感知万物,从而实现万物智能。因此,6G将成为使能感知和机器学习的网络,其数据中心将成为神经中枢,而机器学习则通过通信节点遍布全网。这就是未来万物智能数字世界的图景。6G将推动所有垂直行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。它提供多T比特速率、亚毫秒级时延、“七个九”(99.999 99%)可靠性等极致性能。与5G相比,6G将在关键性能指标上取得重大飞跃,部分指标将提升超过一个数量级。6G将提供速度、可靠性比肩光纤的高性能通用连接,但一切都以无线的方式实现。由于摆脱了功能和性能的限制,6G会成为通用平台,支持创建任何业务与应用,最终实现“极致连接”!
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6G 对未来移动通信产业会有怎样的影响?